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消防整改通过桂登重新开业 未整改商场不可存侥幸

发布时间: 2017-05-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东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曾因存在多种消防隐患,被兴宁区政府定为城区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强制临时查封的桂登商场,经整改复核合格后重新开业。消防部门提醒,其他存在消防隐患还未整改的商场,要拿出确实的整改措施,万不可存侥幸心理偷偷经营。

位于济南路46号的桂登商场因存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被遮挡、商户违章搭建影响人员疏散,消防设施、器材、安全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等问题,被兴宁区政府确定为城区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4月6日,该商场被实施强制停止营业,要求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恢复经营。

商场管理方建凯物业公司负责人谢志坚介绍,商场被强制停营后,管理方和业主制定了整改方案,筹集300多万元专项资金投入整改,对以二楼为主阻碍烟感器正常使用的乱搭建阁楼150间进行拆除,同时对消防系统进行改造,增加喷淋头300多个、烟感器200多个、应急灯50多个和消防远程控制器。同时,明确各类人员职责和具体整改措施,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制定灭火疏散预案。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经过整改的商场,经营户的商品摆放整齐,没有跨门槛经营、阻挡通道的行为出现。以前商场所有靠近窗户存在货物和货架将窗户完全遮挡的情况,现在已全部移除,主要逃生通道的窗口得以空出。

正在收拾货柜的经营户钟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商场通道狭窄,隐患多,现在隐患消除了,经营户也安心了。

据兴宁区消防大队防火监督参谋徐锐介绍,桂登商场完成整改以后,已向相关部门递交申请重新经营报告,消防部门在复核验收合格后,出具了相关复验报告,提请城区相关部门审核。4月28日,消防部门将商场的所有封条拆除,同意商场恢复营业。

徐锐提醒,其他还未整改的商场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偷偷营业,希望商场管理方拿出确实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消除消防隐患,安全运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