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铁路局"五一"后调整部分列车开行 出行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17-05-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南宁火车站、南宁东站迎来假期客流返程高峰,两大火车站当天共发送旅客10万人次。其中南宁站4.3万人次、南宁东站5.7万人次。“五一”假期后,南宁铁路局将调整部分旅客列车的开行,旅客出行要注意。

昨日下午3时许,几趟列车抵达南宁站,从外地返回南宁的旅客走出站,他们利用“五一”小长假到外地游玩。南宁市民杨女士说,他们一家4口趁假期去了云南游玩,往返都是搭乘动车,感觉比自驾方便。尽管旅途有点疲惫,但一家人玩很开心。由于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包括南宁在内的各地均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从南宁火车站了解到,昨日,南宁站、南宁东站共发送旅客10万人次,其中南宁站4.3万人次、南宁东站5.7万人次。“五一”小长假期间,南宁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约38.4万人次,日均9.6万人次,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为主。受南昆客专全线开通运营、桂林动车所投入使用以及动车组加密开行带动,区内外中短途客流出行需求较为旺盛,客流主要流向桂林、贺州、北海、梧州、百色、玉林、昆明、广州等地。

而“五一”小长假后,铁路旅客发送量将有所回落。5月2日,南宁两大火车站预计发送7.6万人次。之后,南宁铁路局将调整部分旅客列车的开行,有的是停运车次,有的是调整运行区段,旅客出行需要注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