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一"假期乡村民俗游火爆 70万人次消费四亿多元

发布时间: 2017-05-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在上林霞客桃源壮乡旅游度假区,游客泛舟大龙湖 记者赖有光摄

青秀山风景区接待游客6.51万人次,同比增长6.4%;广西民族博物馆接待游客2.55万人次,同比增长3%……在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南宁各重点景区景点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迎来客流量小高峰。据初步统计,南宁市“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70.12万人次,总消费4.48亿元。其中,城市周边游、自驾自助游成为首选,乡村民俗游火爆。

“五一”假期,南宁各重点景区景点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的供给。如,青秀山风景区举办以“浪漫爱情”为主题的玫瑰花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龙门水都推出大型风车艺术展、大型油纸伞展,汉唐遗风·集市主题活动让游客“穿越时空”;八桂田园举办了蝴蝶艺术节,有花艺蝶王展、蝴蝶标本秀等;美丽南方·老木棉匠园举办中外名家水彩艺术展、匠人音乐节、小小匠人手工创意体验活动;南宁市博物馆有“博艺苑——传统民族音乐会(第二期)马骨胡专场”、“顶蛳山先民”制陶体验活动;横县莲塘圣茶谷景区开展了采茶制茶亲子游活动等。据初步统计,“五一”假期,南宁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70.12万人次,总消费4.48亿元。

除了到景区游玩,到城市周边游、自驾自助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目的地主要集中在近郊的花雨湖、龙虎山等景区,以及大新、融水、三江、防城港等地。

而城郊休闲以及乡村旅游线路更是异常火爆,更多市民走进农家乐,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看农家景。如那马镇坛良村坛板坡百圣美川农业休闲基地的薰衣草花海节,游人如织;上林县乔贤镇恭睦村内旦庄推出壮山歌对唱表演,以及石木榨油坊榨花生油体验、射箭体验、骑马环湖观景体验等活动;古寨乡多彩瑶山·龙里山寨农家乐举办的民俗体验+原生态美食+山野露营体验游;美丽南方的灯展、凤凰风车节等。

相关新闻

全区“五一”旅游“笑纳”45.5亿元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黄颖)“五一”假期,广西旅游实现双增长。据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假日办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全区接待游客660.5万人次,同比增长23.75%;旅游总收入约45.5亿元,同比增长36.8%。新旅游景区成为新亮点。

特色旅游名县和乡村旅游线路备受青睐。今年“五一”假期,传统的观光旅游方式不再是广大游客的主要需求,以体验乡村民俗文化、农家生活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成为全区普遍的热点。如:贵港市的四季花田、荷美覃塘、龙荟花世界等各星级乡村旅游区、星级农家乐成为游客休闲旅游的好去处;金秀县的古占、滴水村以山里人、农家菜馆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备受青睐;武宣县码头村乡村旅游区,仅4月29日就接待数千名游客。

新旅游景区成为新亮点,如花山岩画景区、龙谷湾景区等。花山申遗成功后,崇左市在花山旅游上大做文章,左江花山景区接待游客5.76万人次,龙谷湾景区接待游客4.1万人次。南宁万达乐园在“五一”期间也开园试业,超万名受到邀约的市民成为首批体验嘉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