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5-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3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总书记视察广西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广西发展的关心重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五个扎实”要求,认真做好首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绝不辜负党中央和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集中讨论交流时,王小东、束华、杜伟、冯学军、杨文件、张文军、韦力平、王祝广、杨维超、谭向光、黄宁、赵红明等同志纷纷发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畅谈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这次视察广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西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西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意。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领袖风范、远见卓识、民主作风、亲民情怀、表率力量,是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深刻教育,将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王小东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对事关广西长远发展的战略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作出宏观引领,又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建设、民生建设和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等重点工作给予了悉心指导。总书记在视察中对南宁市工作高度肯定,是激励我们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和有力鞭策,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遵循、重要指导和行动指南,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努力有机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来检验贯彻落实的实效,以贯彻落实的成效来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王小东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书记“五个扎实”要求,把首府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方位开放带动战略,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经济综合实力;按照“一产显特色”的思路,扎实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建设,加快提升农业发展总体水平;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算好明细账,扎实推进民生建设和脱贫攻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治水、建城、为民主线,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守好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强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扎实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打造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的过硬队伍。

王小东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注重”、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四个合格”上做表率,带头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带头学深学透、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加快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