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空巢青年”超0.5亿 南宁有51万排名第23名

发布时间: 2017-05-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张丽颜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在城市中游走……“80后”的他们被叫作“蚁族”,“90后”的他们被唤作“空巢青年”。昨日,淘宝发布《中国空巢青年图鉴》用大数据还原了5000万年龄介于20到39岁的“空巢青年”在异地生活工作的情况,并从地理位置、消费行为等方面做了深度揭秘。数据显示,在全国,深圳空巢青年最多,人数高达113万人。而南宁市有空巢青年51万人,全国排名第23名。

阿里数据显示,如今中国的“空巢青年”群体已经超过0.5亿人。其中,男性青年(占比64%)约为女性青年的2倍。而“90后”人数达到61%,成为“空巢青年”代言人。

从地域分布来看,深圳一举超越北京、上海,成为“空巢青年”最爱盘踞之地,而像产业密集型城市苏州、郑州、东莞等城市也纷纷挤进前十。最终,生活在深圳的“90后”男生一跃成为“中国最庞大的空巢人群”,人数高达113万人;北京(106万人)、广州(289万人)则分列第二、第三名。而南宁有51万“空巢青年”,在全国排名榜中列第23名。

“空巢青年”的日常生活是怎么样的?阿里数据显示,“空巢青年”普遍有定期购买零食的习惯,零食也成为他们最爱网购的五大商品之一。除零食、3C、服饰外,“空巢青年”还经常下单上门保洁、果蔬购买、按摩推拿等“到家”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