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城市智能配网建设加速

发布时间: 2017-05-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煜霞 陆冬琦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南宁供电局获悉,该局圆满完成配网集中式馈线自动化模拟故障试验,广西城市智能配网建设加速。根据实验,短短30秒,就实现了配电网故障检测与定位、故障隔离与非故障区域恢复供电等配电网自愈控制功能。

为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大力推进智能电网建设”的决策,缩短故障停电时间,南宁供电局开展了配电网“三遥”技术(遥信、遥测、遥控)的实用化研究。智能配电网自愈控制作为配电网“三遥”技术的关键环节,能够及时发现、隔离和“治愈”各种配网线路发生的故障,具备在配电网故障情况下维持非故障区域连续运行、自主隔离故障区域并快速恢复非故障区域供电的能力。

下一步,南宁供电局将在中心城区逐步推广配电网“三遥”技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