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蓝剑”行动治理建筑垃圾

发布时间: 2017-05-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覃红珍 |责任编辑: 沈晔

为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治理,青秀区近期组织开展“蓝剑”整治行动,遏制非法处置建筑垃圾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

进行全面排查。自今年3月起,青秀区对辖区非法倾倒建筑垃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目前发现10处非法处置建筑垃圾区域。青秀区安排执法人员每天对非法倾倒点开展至少一次巡查,同时也巡查其他区域,严防再生新的建筑垃圾处置点。

坚持严管重罚。青秀区根据《南宁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南宁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规定,加大对非法处置建筑垃圾惩处力度,依法对乱弃建筑垃圾的相关单位处以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改正。截至4月底,青秀区城管特勤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976人次,查处违章运输车辆204辆,暂扣非法处置建筑垃圾运输车辆56辆,处罚金额达53万元。

统一规范台账。严格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安排专职人员对各非法倾倒点巡查台账、消纳场检查台账等进行整理、收集和归档。

开展联合执法。优化联合执法卡点各项工作。一是定人定岗,严格实行四组三班轮班制;二是调整值守时间,切实做到24小时值守监控;三是开展业务培训,强化执法卡点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执法能力。自“蓝剑”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青秀区开展扬尘污染治理联合执法行动4次,盘查车辆248辆,教育放行车辆235辆。

确保长效管理。青秀区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一方面设立三麻岭小型临时建筑垃圾消纳场地;另一方面将各项工作责任“网格化”,细化网格巡查范围和每位执法队员的工作区域、职责,杜绝出现遗漏或疏忽区域。此外,青秀区加强与南宁市城管局信息互动,形成上下联动查处机制,严厉打击违法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