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助就业

发布时间: 2017-05-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燕英 |责任编辑: 沈晔

武鸣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发公益性岗位,积极推进就业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帮扶贫困劳动力脱贫。2016年以来,该城区共开发102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已有102人上岗就业,每月500元/人的岗位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

武鸣区围绕乡村建设工作细化政策帮扶措施,将农村保洁、保绿等岗位纳入公益性岗位,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安置到公益性岗位就业。同时,认真建立乡村公益性岗位就业安置对象台账,重点识别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农村低保户家庭人员、农村残疾人员等五类安置对象是否符合条件,掌握安置对象劳动力状况和工作技能,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每个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并享受岗位补贴。目前,经过调查摸底,2017年4月至5月预计累计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00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