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检验检疫局帮助企业减免关税

发布时间: 2017-05-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宋金蔚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昨日从南宁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为增强产地证签证服务地方经济的有效性,该局主动深入辖区企业,帮助企业了解出口产品出口国享受的关税优惠,促进企业产品出口。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该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146份,货值约1.4亿美元,为出口企业获得关税减免约432万美元。

为提高辖区进出口企业对优惠原产地证书的利用率,南宁检验检疫局主动深入我市进出口企业进行优惠原产地政策宣传。当得知广西唯一一家冰淇淋出口生产加工企业广西东蒙乳业有限公司有出口需求后,该局针对企业实际情况,从政策解读、产品成本明细单填写、原产地标准判定、证书填制等环节进行一对一的业务培训指导,并在2个工作日内即为企业办理好企业备案及首次签证工作。

自2015年7月该冰淇淋出口生产加工企业首次签证至今,南宁检验检疫局已为该公司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65份,签证金额3056万美元,关税减免达160万美元,大大增强了该公司产品在东盟市场的竞争力。

据悉,面对辖区有出口需求的企业,南宁检验检疫局还结合我市出口企业的实际情况,编写《原产地优惠关税减免一览表》《南宁辖区主要出口产品关税优惠一览表》等,帮扶企业利用原产地证获得关税减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