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军民合作 共促急救医疗水平提高

发布时间: 2017-05-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解放军第三○三医院移植医学研究院与南宁急救医疗中心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急诊急救以及急危重症的诊治上进行全面合作。三○三医院为120急救中心提供市场价值近500万元的体外膜肺氧合技术设备,配备在120救护车上用于急救。

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成立于1986年,是全国最早开通启用120急救特服号码的急救中心之一。解放军第三○三医院移植医学研究院目前是国内器官移植领域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之一。两家单位分别擅长院前急救、救治急危重症病人,可以实现优势互补。

三○三医院将为120急救中心提供使用的体外膜肺氧合技术设备(也称为“体外生命支持系统”),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医疗急救设备,体积小、方便携带、功能强大,能起到快速救治的作用,提高抢救成功率。未来,三○三医院和120急救中心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促进军民融合,推进南宁市医疗急救水平的提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