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5月8日南宁市体育中考开考 女生来例假可申请缓考

发布时间: 2017-05-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静 |责任编辑: 沈晔

去年的体育中考中,一名考生挑战立定跳远项目 记者 赖有光 摄 (资料图片)

5月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南宁市区体育中考将在5月8日至15日进行。中考体育测试项目与去年一致,考生可在跑、跳、力量、民族体育、兴趣特长五类项目中选择3类进行考试。女生若在开考期间来例假,可申请于6月17日缓考。

5月8日体育中考开考

今年,南宁市区体育中考开始时间为5月8日。市区集中考试考点学校有7个。对于市区乡镇学校的考生,由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送考。

今年体育中考在考试项目上,没有大的变化。考生可在跑、跳、力量、民族体育、兴趣特长五类项目中选择3类进行考试。每项满分为20分,三项满分为6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后,一并转换为总成绩等级。

值得注意的是,如有报“游泳”项目测试的考生,必须由该校领导、任课体育老师于测试当天上午或下午,把考生送到三中游泳池进行测试。

女生来例假可申请缓考

体育中考实行集中测试,考生必须在半天内完成三项测试,并由考官当场告知测试成绩。若体育中考当天,女生正巧来例假怎么办?别担心,考生可以申请缓考。

依照南宁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南宁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测试实施方案的通知》(下称方案),测试期间,因患急性伤、病(含女生例假)的考生,可申请一次缓考,缓考后,按实际得分计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

考生申请缓考,需填写南宁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测试伤、病考生缓测申请表,由家长签名,经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方可缓测。南宁市区缓考时间为6月17日(星期六)上午8时,缓考地点设在市三中田径场。

三类考生可以申请免测

考生能申请免考体育中考吗?《方案》提出,测试期间,因伤病丧失运动能力且三年体育成绩及格的考生;患有慢性疾病(如心脏病、肺结核、肾炎、红斑狼疮、猩红热、哮喘病等)的考生;平时正常上体育课,且积极参加课外体育锻炼,但身体残疾的考生可申请免测,按36分计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

因伤、病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慢性疾病需要申请免考,考生需填写南宁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测试伤、病考生免测申请表,家长签名,并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报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免考。

申请免考的残疾考生,需由本人填写南宁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测试残疾考生免测申请表,家长签名,并附残疾证明复印件,报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免考。

■考试要点

考试时间:5月8日至15日

考试地点:

市二中(新民校区)、市三中、南宁外国语学校、市十四中(高中部)、沛鸿民族中学(江南校区)、市二十八中、市三十六中

考试内容:

第一类:跑——50米跑,3分钟25米往返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

第二类:跳——立定跳远

第三类:力量——原地掷实心球(2kg),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第四类:民族体育——抛绣球,踢毽子

第五类:兴趣特长——篮球(往返运球投篮),游泳(50米姿势不限)

选考方式:

1.考生可从上述测试内容中选择第一、二、三类进行测试,每类限选1项进行测试

2.也可从上述测试内容中的第一、二、三类中选择2类,每类限选1项;从第四、五类中选择1类,每类限选1项进行测试

测试顺序:

50米跑→跳类→力量类→民族体育类→兴趣特长类→800米(女)/1000米(男)或3分钟往返跑

计分方法:每项满分为20分,共60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