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四项重大城建项目将开工

发布时间: 2017-05-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劳艳燕 黄东玲 |责任编辑: 沈晔

地铁1号线西段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开工,施工涉及朝阳路、衡阳路、大学路;清川大桥封闭施工,主道封闭近5个月;平乐大道宋厢立交桥、歌海立交桥、秋月立交桥3座立交桥同期开工,平乐大道沿线便道仅宽4.5米,通行能力有限……

昨日,记者从南宁交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5月9日起,南宁地铁1号线西段道路整治提升工程、清川立交桥、平乐大道3座立交桥以及城市东西向快速路中华路路段等4个城建项目将陆续开工,施工范围涉及西乡塘区、兴宁区、五象新区,其中有两个项目位于城市繁华街区,将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为此,交警部门发布出行提示,建议广大市民尽量绕行施工路段,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需途经施工路段的,要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文明有序通行;遇到车多缓行时,要服从现场执勤交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不要随意变道加塞,以确保交通安全。

地铁1号线西段道路整治提升工程

注意避开衡阳路至大学鲁班路口段

从5月9日起至8月30日止,地铁1号线西段(石埠站—朝阳广场站)道路整治提升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该工程始于朝阳路(部分维修),途经衡阳西路、北大路、大学东路、大学西路,止于大学邕隆路口。

施工期间,新华街(朝阳路口至民主路口段)、大学路、衡阳西路采取半幅封闭施工,朝阳路、北大路采取每次封闭两股车道施工。施工期间实际围挡区域将由施工单位结合封闭道路路幅及交通流量作适当调整。

交警部门将最大限度优化交通组织,确保沿线单位、学校、小区出入畅通,尽量减少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衡阳路至大学鲁班路口一段可能会是影响较大的区域,尤其是衡阳路、广西大学附近路段,建议大家尽量绕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韦东明介绍,因施工路段较长,机动车可通过可利大道、罗文大道、西明大桥、三津大道、江北大道、鲁班路、科园大道、明秀西路、龙腾路等道路绕行。

清川立交桥

便道保证单向两股车道可通行

据了解,清川立交桥的施工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5月9日—7月6日,对立交桥施工期间的交通通行便道进行施工,大学清川路口交通组织不变。第二阶段从7月6日至12月31日,封闭大学清川路口大学路、清川大道的主车道,届时社会车辆和行人将通过施工便道通行,期间便道保证有单向两股车道通行。第三阶段(具体时间视征地拆迁、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发布)为各主车道和匝道建设完成后,适时引导车辆和行人通过桥面通行,对立交桥底进行施工。

“清川立交桥是西乡塘片区的主要交通道路,车流量较大,此次封闭会对市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韦东明表示,加上地铁1号线西段道路围挡施工,大学路沿线通行能力大幅降低,建议大家尽量避开施工区域,或选择地铁等交通方式出行。

为确保上述两项工程的施工顺利进行,禁止货车通行衡阳路、北大路、大学东路,严格限制货车通行大学西路。大学清川立交桥进入施工第二阶段后,将禁止货车通过大学清川路口,具体的交通管制措施届时另行发布。

平乐大道宋厢立交桥、歌海立交桥、秋月立交桥

往三中方向最好避开平乐大道

从5月12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止,平乐大道宋厢立交桥、歌海立交桥、秋月立交桥将进行围挡施工,需通行平乐大道的车辆和行人可通过两侧便道通行,其中平乐大道宋厢路口需搭建3.5米高的施工门洞,禁止超过3.5米高的车辆通行。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施工期间平乐大道禁止大货车和车身高于3.5米的车辆通行,交警部门建议,需途经平乐大道的车辆可绕行五象大道、体强路、那黄大道、庆歌路、玉洞大道、玉象路等周边道路。

“便道宽约4.5米,通行能力非常有限,围挡施工后,平乐大道3座立交桥之间通行能力大幅降低。”韦东明特别提醒,由于便道的通行能力极为有限,前往三中接送学生的家长尽量不要通行平乐大道,以免耽误行程。

城市东西向快速路中华路段

苏州路、杭州路、南京路增设停车位

为缓解城市东西向快速路(中华路段)施工期间的交通压力,解决火车站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交警部门经现场勘查决定,从5月6日起,允许接送火车乘客的社会车辆在苏州路(中华路至华东路段)、杭州路(中华路至华西路段)、南京路(中华路至华西路段)临时停放。这3条道路就在火车站对面,停车后再前往火车站,步行距离也不远,交警部门呼吁广大驾驶员有序规范停放车辆,尽量减少对其他车辆通行的影响。

“施工期间,我们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最大限度优化道路交通疏解方案,同时根据施工进度及时通报路况信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罗义学表示,随着上述4项工程开工建设,市民的交通出行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希望广大市民给予理解与支持,多留意路况,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此外,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在施工路段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按照南宁市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规定,拍照固定证据,立即快速撤离现场,到附近理赔点进行处理,避免滞留现场引发拥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