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5座垃圾转运站将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7-05-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加快推进宜居乡村建设,西乡塘区新建了5座垃圾转运站。目前,这5座垃圾转运站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本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西乡塘区农村地区包括金陵镇、坛洛镇、双定镇和石埠街道,面积大,人口多,生活垃圾如何处理,成为制约乡村环境质量提升的问题。西乡塘区乡村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在各村屯建的垃圾收集池,因其布局分散,暴露野外,一旦垃圾没有及时清运,易被大风吹散。垃圾渗漏出来的污水横流,直接影响到地下水水质并破坏土壤成分,造成“二次污染”。

为做好各村屯生产、生活垃圾的集中转运工作,彻底解决垃圾滞留和溢出问题,西乡塘区利用自治区财政资金400万元,城区配套资金近100万元,在三镇建立了5座垃圾转运站,占地约16亩,目前已完成中转站垃圾中转平台、遮雨顶棚、场内道路、围墙及服务用房等建设工作,其他配套设施正加紧施工。

垃圾转运站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各村屯垃圾转运的问题,对做好村庄环境整治工作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辖区农村地区生活垃圾也将初步实现“村收集、镇转运、城区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模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