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暑假学生火车票开售 目前买票人少学生可提前购买

发布时间: 2017-05-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暑假学生火车票已经开售啦!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铁路目前预售火车票时间有关规定,从5月3日开始,符合条件的学生旅客,已经可通过12306网站和95105105电话预订今年暑假学生火车票。预计学生票发售高峰期在6月初及中旬。

按照铁路部门规定,暑期学生票乘车时间是6月1日至9月30日,共计4个月。根据12306互联网和95105105电话提前30天预售车票的规定,5月3日可购买6月1日暑期首日学生票;车站窗口、各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提前28天售票。5月7日下午5时许,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了解到,当日最远已经可以购买到6月5日的火车票了,6月1日后的火车票还比较充裕。

“虽然学生火车票已经开始预售,但目前购票学生很少,预计发售高峰期在6月初及中旬。”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学生持贴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学生票,根据规定可享受以下优惠:普速列车硬座享5折(不含卧铺),动车组二等座享7.5折(不含商务座、一等座);学生在火车票代售点购买或换取纸质普铁和高铁客票,免除每张票5元的销售服务费。

有下列情形之一不能购买学生票:今年已购买过4次学生票的,本学期没有注册的,没有贴学生票优惠IC磁卡的,学生证涂改过的等。此外,对于即将离校的大中专毕业生,铁路部门也有相应购票规定,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