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警“白+黑”加大整治力度

发布时间: 2017-05-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劳艳燕 黄艺 玉丽平 |责任编辑: 沈晔

违规驾驶员接受处罚。(交警供图)

近来,南宁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各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两客一危”车辆、货运车辆、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酒驾、毒驾、非法改装车、泥头车运输撒漏、闯红灯以及“三车” 无牌无证、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行动期间,南宁交警部门根据各项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采取对应的整治措施,采取“白+黑”模式,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整治效果。5月5日,南宁交警派出警力上千人次,接连部署第二次全区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全区高速公路重点车辆集中整治第二次统一行动,以及五月份第一次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行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严查“两客一危”车辆

5月5日,根据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统一部署,南宁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第二次全区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和全区高速公路重点车辆集中整治第二次统一行动。当天,交警部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安排警力,以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农村地区为重点,严厉查处“两客一危”车辆、货运车辆、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9时50分许,在大塘执法服务站,一辆车牌号为桂ND开头的蓝色轻型仓栅式货车行经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拦停。因发现该车运载的是危险品,执勤民警当即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对其车辆资质证件、驾驶人和押运人员从业资格证件、罐体检验合格证明进行了认真查验,检查车辆是否贴有反光标志、安全设施是否齐全等。民警发现,该车车身没有粘贴运载危化品标识,违反了交安法相关规定。因其违反规定,民警批评教育驾驶员,责令其进行整改,并依法对其处以300元罚款。

据统计,当日南宁交警部门投入警力658人次,出动警156车次,启动14个执法服务站和2个环邕检查站,设置临时执勤检查点108个,派出7支执法小分队,检查各类重点车辆4835辆次,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3180余起,其中查处各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80起。

持续加大酒驾整治

5日晚,南宁交警还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五月份第一次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行动,重点整治机动车酒驾、非法改装以及泥头车撒漏、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21时许,在银沙金象路口水塘江桥处一辆桂A31开头的二轮摩托车由北向南驶来,在离交警六大队临时检查点不到几十米处,车速渐渐放慢。看到驾驶员未携带安全帽,民警赶紧上前拦停,靠近这名男子时就闻到了一股酒味。民警随即将男子带到执勤点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6mg/100ml,属酒后驾驶。

不仅如此,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男子周某未随身携带行驶证,且摩托车也逾期未年检。由于周某涉嫌多项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机动车进行了扣留。

据统计,当晚交警部门在市区设立43个执勤点,出动警力664人,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共571起,其中机动车违法行为466起,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105起。查处酒后驾驶29起,其中酒驾27起,醉驾2起;整治非法改装6起;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118起,其中非法改装21起,反限行规定通行34起,号牌不清晰6起,其他违法行为57起。

今年以来,南宁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酒驾、车辆超载、假牌假证、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状况得到改观。交警部门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力度整治酒驾、泥头车等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严打“三车”无牌无证

地铁1号线石埠站站口,几辆三轮车堆作一团,每当有乘客走出,便有人上前搭讪询问,是否需要坐车前往美丽南方、青瓦房等景区。这些三轮车车辆破旧,车身斑驳,且没有牌照。车上搭两条长凳,车顶绑几根麻绳,驾驶员便肆无忌惮地兜客了。

“三轮车驾驶员没有获得驾驶证,车辆没有上牌,没有经过年检,这样的兜客行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大队辖区涉及三轮车的道路交通事故有442起,其中有大部分是由三轮车违法驾驶所引发的,“这些车辆往往没有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无能力进行赔付。”

对此,自今年3月20日起,南宁交警一大队在西乡塘区开展“三车”综合治理集中整治行动,重点针对人力三轮车(含机头三轮车)、摩托车(含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无牌无证、非法改装、非法营运、乱停乱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5月4日9时许,在大学邕隆路口,民警拦下了一辆无牌摩托三轮车,开车的是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停车后,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男子表示并未考取过驾驶证。按照相关规定,三轮摩托车需要办理正规的摩托车车牌,购买保险,并且进行年检,三轮摩托车驾驶员需要取得D类驾驶证。最终,因男子无证驾驶无牌摩托三轮车,民警依法将车辆进行暂扣。

截至5月3日,交警一大队共查获违法“三车”941辆。交警部门表示,将继续通过持续性的集中整治,坚决打击“三车”无牌无证、非法改装、非法营运、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安全不要乘坐三轮车,尤其是无牌无证的三轮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