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5-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沈晔

新成立的南宁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庄严宣誓。记者赖有光摄

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实施之日。6日晚上,由南宁市红十字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等主办的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晚会在民歌湖广场举行,并为新成立的南宁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授旗。

“国际红十字运动创立于哪一年?”“怎样才能成为红十字会会员?”……晚会现场除了通过舞蹈、朗诵等表演形式展现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还通过有奖知识问答来增强大家对红十字工作的了解。主持人刚提出问题,现场观众便举手进行抢答,气氛热烈。

广西首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杜丽群也参加了活动,并带领新加入的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最美红十字人”宣誓,鼓励更多的人加入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以先进楷模为榜样,共同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据介绍,南宁市红十字会还有4支志愿服务队伍,分别是南宁市红十字赈济救援志愿服务队、南宁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南宁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南宁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