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大桥镇争创“十佳乡镇”

发布时间: 2017-05-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谭唐 谭兴诚 |责任编辑: 沈晔

大桥镇是宾阳县一类乡镇,从2016年开始,大桥镇及早谋划、多措并举,积极争创南宁市乡村建设“十佳乡镇”。

2017年上半年申报南宁市乡村建设“十佳乡镇”是大桥镇新一届党委、政府到任后定下的目标,因此从去年开始该镇就针对存在的基础设施不完善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大桥镇多方筹集资金,开展集镇主街道人行道街砖铺设项目;加大投入力度,完善乡村建设所需物资;重新做好市场规划,积极改善市场环境。

乡村建设活动主体在群众,为引导群众参与到乡村建设中来,大桥镇加大了宣传力度。如利用宣传展板在镇区人员密集区域、各村委轮流展示;利用执法车喇叭、村委流动喇叭、村委天气预报大喇叭及大桥镇各单位LED显示屏进行宣传;在各自然村喷绘墙体标语等。

大桥镇各镇直单位、各村委(社区)也加强了巡查和保洁力度,凝聚全镇力量,加强综合整治。各镇直单位负责对单位责任区和单位内部进行整治,确保责任范围不留死角。各村委(社区)负责对各村进行认真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组织人员清理。镇市场整治队负责加强市场整治,使市场经营整洁有序。今年,该镇共组织了三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全镇干部形成合力,反应灵敏迅速,整治效果明显。此外,大桥镇由镇乡村办、镇纪委组成的联合督查小组,重点督查乡村建设中存在的人员不到位、问题不整改现象进行督查,确保人员到位尽心开展工作、环境卫生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