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一季度重大项目780个 近半是基础设施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5-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南宁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29.1亿元,同比增长16.2%,规模和增速均排在全区第一位,尤其是重大项目对经济发展支撑力强劲。除房地产开发项目外,全市共有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780个,其中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达31个。

据了解,一季度,全市共有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780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55个,同比增长48.6%;项目完成投资198.9亿元,是一季度投资高速增长主要力量。加上南宁园博园、广西新媒体中心、秀田小学五象校区等54个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包括31个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为保持投资平稳较快增长提供新动能。

在这780个重大项目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占比高达45.4%,共有354个;完成投资99.5亿元,同比增长39.4%,占比50%。特别是计划总投资排前10的项目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就占了8个,如轨道1—4号线、郁江老口水利枢纽、贵隆高速(宾阳段)、邕宁水利枢纽、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工程西段(清川大道—民主路)等。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开工建设让城市现代化功能日趋完善,民生领域投资的大幅增长也将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一季度,南宁市卫生和社会工作完成投资2.7亿元,同比增长268.8%;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完成投资2.9亿元,同比增长246.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完成投资7.6亿元,同比增长143.1%;公共设施管理业完成投资42.4亿元,同比增长73.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