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中小学教师接受信息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5-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5日至7日,在市教育局教师培训中心指导下,中国教师研修网完成网络培训阶段后又邀请专家对我市近4000名教师进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线下送课培训。

天津市红桥区教师进修学校教育技术应用部主任、全国英特尔未来教育骨干教师刘蓓受邀,以“信息技术让课堂精彩纷呈”为主题,通过多技术手段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研修网平台全国直播。有着24年教学经验的心圩中学的罗起欢老师表示,信息技术的革新丰富了课堂教学,视觉和听觉相结合,提高了学生主动参与教学的兴趣,此次课程还介绍了近年来的新技术,他受益匪浅。

高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城区在2016年已经实现“班班通”,每个教室都配备了电子白板等硬件设施,但教师运用信息化技术的能力有限,配备的硬件没有发挥出最大作用,为此城区近期组织了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共计500多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混合研修已成为趋势,我市于2014年启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网络与线下混合培训,教师培训中心在此前培训的基础上,今年挑选了1.1万名教师在研修网平台完成了50个课时的线上培训。此次培训为线下集中培训,其中,部分教师已于今年3月完成一期线下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