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2017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5-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8日,广西“2017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新兴苑社区举行。据悉,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宣传期间,广西将开展一系列综合性应急宣教活动,给市民普及应急知识,增强应急意识,教授应急技能。

当日在活动现场,多家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牌、发放宣传材料、演示救灾帐篷搭建、讲解应急要点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急救避险常识。“我刚刚学习了雷雨天安全小常识,并且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一些自救实践,今后遇到紧急情况时不仅可以自救更可以帮助别人。”新兴苑社区居民赵景说。

据悉,我市历来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并建立健全了防灾减灾体系。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1个社区被国家减灾委、民政部授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有26个社区被自治区减灾委评为“自治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