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开展2017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为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青秀区从5月5日到12日开展2017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5月6日,青秀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仙葫开展应急救护师资队志愿者进行现场救护知识培训,并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献、预防艾滋病、计生等知识宣传,还为社区居民开展量血压、艾灸、按摩等义诊活动、健康知识咨询、“未”病早知早预防知识宣传等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了心肺复苏理论、心肺复苏操作、创伤急救理论和实践操作等应急现场救护技能,在现场模拟演示了单人胸外按压以及口对口人工呼吸的具体操作等急救技术,群众踊跃上台体验心肺复苏术操作。

在博爱周期间,青秀区将结合今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应急救护培训项目,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社区、村、学校、工地、企业活动,向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