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暖心民警送晕倒老妪急救

发布时间: 2017-05-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覃彬 |责任编辑: 沈晔

老妇人赶庙会时晕倒,民警背上她送去急救点。 (周明山 摄)

5月8日中午,横县伏波庙会现场,一名参加庙会的老人突然晕倒。正在附近执勤的横县公安局安保民警闻讯赶至现场维护秩序,并背起老人送医救治,赢得了群众的一片掌声。

当天12时许,随着横县伏波庙会逐渐进入高潮,多地群众纷纷来到横县云表镇伏波庙参加庙会,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虽然天气炎热,前来朝拜的人们却热情不减。这时候,在庙会内烧香的人群一阵骚动,有人呼喊“庙里有人晕倒了!” 正带队在附近巡逻执勤的横县公安局云表派出所教导员杨喜和发现异常后迅速赶了过来。在现场,民警看到一名老人跌坐在地上,表情痛苦,老人的周围被众多群众围着,民警立即疏散群众,为老人腾出通风透气的空间,此时老人已神志不清,说不出话来。杨喜和当机立断,将老人背起一路小跑向附近的120急救点奔去。

经过及时抢救,老人已无大碍。老人家姓翁,是灵山县人,当天上午她随乡亲参加庙会,因天气太热,庙内人群拥挤,才导致晕倒。目前,老人已被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