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文艺队成为宜居乡村宣传好帮手

发布时间: 2017-05-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因为节目接地气,马山县百龙滩镇南新村业余文艺队在当地远近闻名。2016年以来,该文艺队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创作了壮族会鼓、舞蹈、小品、快板等节目,为百龙滩镇脱贫攻坚和宜居乡村建设加油鼓劲,并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其中。

据了解,南新村业余文艺队成立于2015年元旦,有30多名队员,他们在村屯表演的节目广受群众好评。目前文艺队创作了以脱贫攻坚和宜居乡村建设为主题的文艺节目11个。

“队员们把自家门前屋后都整理得干干净净,并通过表演节目告诉村民要积极开展宜居乡村建设,勤劳致富。”文艺队负责人蓝翠鸾说。据悉,南新村有6个屯2300多人,村里的贫困户都会得到其他村民的帮助,宜居乡村建设也是人人参与。

如今在南新村的田间地头、街道巷尾和每一户家庭,干净整洁都是标配,该村扶贫工作走在百龙滩镇的前列,多次受到各级政府的表彰奖励。这其中也有文艺队宣传鼓劲的功劳。百龙滩镇党委书记黄东锋介绍,目前该镇有近10支业余文艺队伍,文艺队队员们积极参与和支持基层工作,创作出众多以脱贫攻坚和宜居乡村建设为主题的文艺节目。文艺队带着这些节目进入各个村屯进行表演,让越来越多的当地群众加入到脱贫攻坚和宜居乡村建设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