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群众热议乡村建设新变化

发布时间: 2017-05-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谭唐 陆红英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随着乡村建设活动的开展,宾阳县大桥镇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近期,该镇采取多样化宣传方式,在各类示范村开展乡村建设新旧对比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珍惜乡村建设成果,动员群众支持和参与“美丽大桥”乡村建设活动。

目前,大桥镇各类示范村屯共有14个,这些示范村相继召开了“两委”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和座谈会。会议主题是畅谈开展乡村建设活动发生的变化,由有威望的代表口述变化、畅谈感受、提出建议,对示范村新旧变化进行宣传。近期,大桥镇各村共组织召开各种会议(座谈会)共计35场。

该镇还通过微信平台、村中广播、宣传栏(牌)等进行宣传。2016年大桥镇乡村办组建了“最美大桥人”微信群,成员有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各村干部共计140多人。近期,镇乡村办利用微信平台,发布各示范村建设前后对比照片,让大家畅谈感受,并提出意见建议。文艺表演一直深受群众喜爱,大桥镇巧用这一宣传模式,利用节假日及重大节庆日,在各示范村组织开展文艺表演,并在表演中穿插宣传乡村建设活动取得的成效等。

此外,大桥镇还就乡村建设新旧对比宣传教育活动分成9个工作组,进村入户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的目的意义,宣传乡村的可喜变化、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措施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