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地铁1号线西段整治提升工程昨晚开工

发布时间: 2017-05-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劳艳燕 |责任编辑: 曹洋

昨天22时,随着施工方开始对道路进行围挡,地铁1号线西段(石埠站至朝阳广场站)道路整治提升工程正式进入全线施工阶段。交警部门预计,今后一段时间,衡阳西路、朝阳路以及北大衡阳路口等区域将面临较大交通压力,建议广大市民途经或要到达这些地方,优先选择地铁出行,如需驾车应注意避开核心施工区域,合理选择绕行线路。

据介绍,该工程沿着地铁1号线的西段,途经衡阳西路、北大路、大学东路、大学西路,且施工方式以半幅封闭道路为主,将给整个西乡塘片区道路带来极大影响。“衡阳西路半幅封闭之后,单向只剩一股半车道,可供通行。”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韦东明介绍,施工期间,衡阳西路(秀灵路口至北大路口)一段压力较大,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建议市民注意避行。另外,朝阳路、大学路施工期间,虽然能保证双向四股车道可供通行,但这些道路原本车流压力就大,早晚高峰时段出现交通拥堵的可能性比较大。

交警部门表示,施工期间,将合理安排警力,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全力疏导,尽最大限度减少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确保施工区域及周边道路的安全畅通。同时建议,需途经施工路段,或前往施工路段沿线区域的市民,优先选择搭乘地铁。如需驾车出行,应尽量绕开核心路段通行,可通过江北大道、明秀西路、龙腾路、科园大道、鲁班路、可利大道、罗文大道、西明大桥、三津大道等道路绕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