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因地制宜 精准施策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9日,市委副书记冯学军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上林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个扎实”要求,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上午,冯学军一行首先来到木山乡古楼村北敢庄,看望部分贫困群众,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上林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公司与合作社的优势,促进群众就业;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围绕产业建设,下一番绣花功夫,补足村集体经济短板;要用足扶贫政策,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采取超常规措施,帮助农户增收;要为村产业发展寻找新的增长点,因村选产业、因户定项目,进一步扩大贫困户受益面;要对脱贫户进行一对一跟踪,确保脱贫成效得到巩固。

当天下午,冯学军来到明亮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了解安置点建设情况。他要求,上林县要快速推进移民安置点建设,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并达到交付标准,争取让贫困户早日搬入新居。在白圩镇、三里镇,冯学军还实地考察了光伏发电项目及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了解扶贫产业建设情况。他强调,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是实现农村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手段。上林县要大力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积极探索农旅结合,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注重发挥电子商务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扩大农产品销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