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魅力之城”搭建城市间合作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5-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9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目前中国和东盟10国魅力之城展位位置已敲定,1号至11号展位依次是文莱、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老挝、菲律宾、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今年东博会“魅力之城”专题将继续通过城市合作把11国更紧密地联结在一起,带动双边贸易发展,形成东博会独有的“美景”。

借助每年东博会期间“魅力之城”展区的展演推介,越来越多的东盟城市为大众所熟知。据东博会秘书处对外联络部相关人员介绍,随着中国—东盟合作的不断深入,“魅力之城”专题有了更深层次的内容,不仅在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促进各国“魅力之城”之间的相互交流,也推动了各国在产业园区和国际产能方面的深入合作。

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柬埔寨暹粒、泰国清迈、越南芽庄等均借出任东博会“魅力之城”的契机,逐渐成为中国游客自助游的首选地之一。另外,“魅力之城”也是大家走近东盟的最佳平台。这些年,通过该平台牵线搭桥成为姊妹城市、由国家合作延伸到城市间合作的成功案例不计其数,其中最典型的就是“两国双园”——中国钦州和马来西亚关丹都曾被选为本国的“魅力之城”,通过东博会平台和两国政府的全力推动,成功开创了“两国双园”的国际合作新模式,为两国创造了巨大的商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