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露圩镇巧借节日美化家园

发布时间: 2017-05-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农历四月初八是宾阳县露圩镇蓝衣壮人民的传统节日“圩逢节”。在“圩逢节”返乡的群众及前来过节的宾客感受到了露圩镇开展“宜居乡村”建设带来的变化:村屯环境卫生改善了、村民文明素质提升了、节日的喜庆氛围更浓了。

近年来,露圩镇党委、政府以生态乡村建设为抓手,发动群众积极投身美化家园建设,尤其是借助节假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村民文明意识不断得到增强。5月5日“圩逢节”前后,根据当地群众过“圩逢节”这一习俗,当地党委、政府通过乡村小喇叭加大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力度,宣传乡村文明新风尚,引导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以干净整洁的环境来迎接节日。并让各地宾朋好友参与各村环境卫生评比活动,以评价的好坏和数量作为评选宜居乡村“十佳示范村”的依据之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