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17-05-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9日,南宁经开区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传达学习自治区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第19次会议精神、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精神,对经开区一季度经济工作进行“盘底”,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经开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早谋划、早布置、早推进、早落实。经开区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工业生产总体增速加快,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的目标。

会议要求,经开区要坚决落实好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全面分析经开区存量工业用地存在的问题,想方设法,大力盘活土地资源,为优质项目预留发展空间,破解园区发展瓶颈。要全面排查梳理辖区范围内的城镇低效建设用地,研究出台关于盘活存量工业用地等一系列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相关配套优惠政策或措施,统筹安排国有存量建设用地的开发利用,通过区、市相关产业政策推动低效企业的退出和项目的“腾笼换鸟”。

会议还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双抓双促”为主线,采取有力措施,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奋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要抓紧分解落实后三季度目标任务。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半年、以半年保全年;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切实增强发展后劲。抓好经开区招商引资“突破年”工作方案及配套出台的激励方案的落实;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项目建设“攻坚年”实施方案的落实;要坚持抓好服务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要突出实绩考核,将经济发展作为检验领导干部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