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两民警荣获“特别致敬奖”民警甘科伟名列其中

发布时间: 2017-05-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作者:潘国武 |责任编辑: 曹洋

备受关注的“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网络推选活动5月9日20时在北京揭晓结果,广西2名民警荣获“特别致敬奖”,南宁已故禁毒民警甘科伟名列其中。

据了解,“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网络推选活动是由公安部政治部于今年3月21日启动,以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媒体推荐等多种方式产生2批100位候选对象。评选期间,所有候选对象的事迹均通过媒体网站向社会公开展示。截至4月26日网络投票结束,评选活动共收到4670多万张选票。

5月9日20时,“我心中的警察英雄”活动在北京揭晓。活动共评出10名“特别奖名单”、20名“获选名单”和20名“入围名单”。在6名“特别致敬奖”名单中,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北海市支队银海区边防大队电建边防派出所所长骆春伟和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情报大队民警甘科伟名列其中。

去年10月20日,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边贸码头一艘渔船失火,危及560多艘渔船,骆春伟奋勇救援,不幸壮烈牺牲。骆春伟先后组织参与侦破刑事案件320多起,查处治安案件1100多起,荣立2次个人三等功。骆春伟牺牲后,公安部政治部批准他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自治区党委专门下发《关于开展向骆春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甘科伟生前是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情报大队民警。他从事禁毒工作7年来,共参与破获各类重特大毒品案件137起,缴获各种毒品3000多公斤,抓获涉毒嫌疑人197人。甘科伟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曾获得“全区优秀人民警察”“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和“全市公安机关信息化破案标兵”等荣誉称号。去年,甘科伟被纳入广西公安厅第一批科技专家库、公安部禁毒局专家库。

去年10月下旬,南宁警方获得一条线索:有外省人员进入南宁筹建制毒加工厂。甘科伟掌握嫌疑人中有来自外地的情况后,为了准确获悉案情,寻找突破口,他与同事于去年12月28日从南宁出发,到外地收集和研判案件线索。12月30日23时,甘科伟回到南宁后不久,出现头痛和呕吐等症状,随后被送医抢救。今年1月15日18时46分,甘科伟因抢救无效逝世,享年36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