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地铁1号线西段提升工程9日开工 建议避开施工路段

发布时间: 2017-05-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在衡阳路南铁片区路口,交警指挥疏导交通 记者 宋延康 摄

5月9日晚10时起,地铁1号线西段(石埠站至朝阳广场站)道路整治提升工程进入全线施工阶段,该工程涉及衡阳西路、北大路、大学东路、大学西路,施工区域采取封闭半幅道路方案施工,给整个西乡塘片区道路尤其是衡阳秀灵路口交通带来较大影响。昨日上午,相关路段迎来围挡后的首个早高峰,在交警的疏导下,沿线路段车流缓慢行进,未现大面积拥堵。

5月9日晚10时起,记者走访各沿线路段了解到,施工单位已按照原计划陆续将待施工路段围挡起来,并在显眼位置放置了施工告示牌。昨日上午,几个主要路口迎来施工后的首个早高峰,其中衡阳秀灵路口的交通压力最大。因附近有衡阳路小学、三十六中、白苍岭市场等多个人员密集单位,而秀灵路往地洞口路一向车流量较大,其是市民通往火车站、朝阳片区最便捷的主干道。

为应对有可能出现的车流高峰,有效缓解施工路段交通压力,当天交警部门在各路段以及周边巷口安排了警力进行疏导,最大限度减少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确保施工区域及周边道路的安全畅通。

昨日上午7时过后,通过衡阳秀灵路口的车逐渐多了起来,因附近有小学、中学等单位,车流高峰以学生流为主;8时过后,该路口迎来了早高峰,因半幅道路封闭,公交车、私家车、电动车等车流汇集,只能缓慢前行。在交警的疏导下,车辆有序通过,并未出现大面积拥堵。

环卫工人吴大姐说,半封闭施工对出行确实造成不便,她从南铁二街出来到白苍岭,本来5分钟的路程,封路后得绕一个大圈,前后要花十几分钟。虽然暂时不便,但大多数市民表示理解,从长远来看,修路也是为了今后出行更方便,“整治后,建成民族大道那么漂亮,我们也支持啊”。

9时30分过后,早高峰车流趋于平缓,交通压力有所缓解。半封闭施工后的首次“大考”顺利通过,但还需应对接下来的多个车流高峰。

因此次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封闭施工时间跨度较长——持续到今年8月30日,交警部门在全力做好疏导工作的同时,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出行方式,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可通过江北大道、明秀西路、龙腾路、科园大道、鲁班路、可利大道、罗文大道、西明大桥、三津大道等道路绕行。

另外,此次施工范围涉及朝阳路。朝阳路东侧(靠近悦荟广场一侧)从朝阳民族大道路口沃尔玛到民生路口段的围挡,封闭两个主车道约187米的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施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人民中队中队长许翔提醒市民,将暂时取消朝阳捐血屋到共和路口这一段的停车位,并增设“从朝阳路禁止右转驶入新华街尽量绕行”标识牌,希望市民尽量避开新华街这一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