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重拳打击城中村违法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5-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为有效推进南宁经开区整治“两违”工作,重点打击城中村违法建设,5月9日,南宁经开区管委会组织街道办、综治、城管等部门,依法对辖区平阳村两栋房屋的违法扩建部分进行整治,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122.8平方米。

据了解,违法扩建的两栋房屋中一栋已违法扩建局部第四层,扩建面积66平方米,而另外一栋是对原两层老房进行扩建,扩建面积56.8平方米。此前执法部门已多次到达现场,下达相关执法文书,并多次跟户主进行沟通,要求违建户主停止违法建设行为,但建设业主依然我行我素。为了遏制城中村此类加(扩)建行为的蔓延,避免其他村民跟风进行违法建设,执法部门在完善相关执法程序后,于5月9日对上述两栋房屋的扩建部分进行拆除。

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重拳打击辖区内违法扩建加层行为,以实际行动宣传整治“两违”工作的重要性,也让辖区群众了解“两违”的危害,建立起规范有序的开发建设秩序,确保城乡规划的正确实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