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税收宣传答疑解惑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17-05-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东盟经开区2017年第26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在宣传月期间,东盟经开区国税局(以下简称“开发区国税局”)围绕“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主题,开展了税宣进军营、税法进校园等活动,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发到企业手中,助力企业发展。

“我打算回家创业,开个杂货店,但不知道国家对退伍军人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在税宣进军营活动中,即将退伍的开发区消防大队战士小李向国税局工作人员咨询,并得到了详细的回答。在此次宣传月期间,开发区国税局开展了“退役士兵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专题讲座,由国税干部宣讲与退役士兵创业就业、自谋职业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介绍营改增政策、办理税务登记等涉税问题,受到士兵们欢迎。

创业要办理哪些税务手续、有哪些税收优惠政策,这些是大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为给大学生提供税收政策辅导,开发区国税局将税法宣传搬到了大学讲堂上,重点讲解税务登记办理的操作流程、缴税方式、税收优惠政策的具体操作流程等,增强大学生们的创业信心。税务部门业务骨干还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问题进行归纳并制作成课件,以便在税宣课堂上对学生进行解答。

开发区国税局还将服务从办税服务厅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在实地走访中向企业“问需求”,为其量身打造税收政策辅导。开发区国税局重点走访了十余家重点企业,就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内容定向推送政策辅导,把税收优惠政策的“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有了税务局人员的专业建议和辅导,2017年我们企业做大做强的底气更足了。”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