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扶贫专家来邕指导项目推进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南方)减贫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谭诗斌一行,来到我市上林县开展扶贫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上林县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推进情况,对项目建设进行指导。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上林县创业致富带头人创新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该县如何以更高的标准定位目标提升创业致富带头人工程提出建议。

调研组指出,上林县应结合扶贫产业“4+X”工作思路,以“两培两带两促”模式打造创业致富带头人工程品牌。谭诗斌表示,上林县可以通过建立本地定点培训机构,制订轮训计划,并选取有能力、有经济基础的创业致富带头人,抑或是培养党员、村干部成为创业致富带头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广)东(广)西两点结合培训;同时形成一系列专门服务于创业致富带头人的扶持政策,进一步帮助带头人创业。此外,要完善创业致富带头人制度、创业致富带头人导师制度,建立扶贫产业的考核机制,以抓好产业和创业致富带头人双培育,制定考核标准对乡镇进行评价。调研组还希望,上林县抓好产业发展问题,把外地转移产业培育与本地特色产业培育相结合,着重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调研组建议,上林县可以通过建立1个服务中心+N个产业孵化实训基地,为贫困户提供创业指导、信息交流、跟班学习、跟踪服务等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