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召开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10日,我市举行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出席大会,并向获奖代表颁奖。

大会表彰了57项2016年度南宁市科学技术奖。其中,由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大学完成的“轻工过程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关键设备及工程化技术集成创新”荣获2016年度南宁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

周红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会上讲话。他说,2016年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72件,科技进步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5%。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审视国内外发展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了我国创新发展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南南铝加工公司、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考察时,对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科技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坚持创新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释放创新创造活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扩大科技开放合作、提升“南宁渠道”影响力,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第一生产力”,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为我市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由冯学军主持。眭国华宣读科技表彰决定,获奖代表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双飞发言。

黄宁、黎琳、陈世平出席大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