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高新区:以人为本依法拆违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南宁高新区按照全市整治“两违”行动的要求,持续推动集中拆违行动。连日来,高新区整治“两违”行动坚持拆教结合,在拆违现场普及“两违”相关知识,整治一处,教育一处,宣传一处,严厉遏制“两违”蔓延。

5月9日,高新区对心圩街道和德村、安宁街道北湖村的两处违法建设实施了降层及拆除。拆违行动前期,一些居民对整治“两违”工作不理解,不愿意配合。对此,高新区组织规划、国土监察大队等部门约谈了相关当事人,耐心地解释了南宁市村民建房的有关法律法规,宣传了农村自建房的知识,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确保拆违工作顺利开展。

5月10日,高新区还组织规划、特勤、安宁街道办等部门依法拆除北湖村一栋6层框架结构违法建筑物。经查这栋违法建筑物既无土地使用证也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属于典型的“两违”。为了防止周边群众效仿,造成违法建设的蔓延,高新区有关部门在完善相关法律程序后,依法对其进行拆除。由于违建物与相邻的房屋距离较近,大型机械作业面小,执法人员首先对其3至6层房屋采取人工降层的方式进行拆除,待降层完毕后大型机械再进场将剩余部分全部清理,确保安全拆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