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46名中小学生讲述追梦故事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11日,以“百年追梦全面小康”为主题的青秀区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在东葛路小学开赛,46名中小学生通过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

比赛中,选手们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内容、自然流畅的演讲,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百年追梦全面小康”的理解,展现了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逸夫小学的彭荟凝演讲的《我想有个爸爸》,讲述了一名乡村教师在山洪暴发时,为了救自己的学生而失去生命的故事……现场不少听众被感动得流下热泪。“通过这个故事我学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今后我将更加珍惜学习机会。”彭荟凝说。

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施展才艺的平台,同时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悉,此次比赛优胜者将获得复赛资格,参加市级比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