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稻田“美猴王”变身“仙女”飞天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说起稻田,在大家印象中,无非就是绿油油或金灿灿的一片。然而,宾阳古辣镇大陆村去年却把一整片稻田画作“美猴王”,吸引了数万游客前往观赏。在美爆网络后,今年大陆村稻田艺术再换新花样,“美猴王”变成了“仙女”。

2016年,宾阳县古辣镇大陆村稻田艺术一幅“美猴王”经过报纸和网络的发酵,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吸引不少网友围观。今年,同样的一片稻田,又来“搞事情”!擅长七十二变的“美猴王”,摇身变成了婀娜多姿的“仙女”飞天。

据大陆村新农村建设理事会稻田艺术负责人韦明介绍,去年的“美猴王”占地55亩,由深圳一家公司负责设计,村里组织了20多名村民参与,在炎热的7月份奋战20多天做成。今年清明期间,由深圳这家公司设计的仙女图案,占地面积扩大至80亩,采用5种不同叶子颜色的水稻育秧。村里组织20多名村民根据设计图拉好线,用了半个月时间按照图案插完秧苗。

经过一段时间的田间管理,一幅美轮美奂的“仙女”图案逐渐显现出来。计划今年6月1日对游人开放。此外,今年还新增了占地20亩的玉米迷宫、儿童乐园等。为了解决游客用餐困难,该村还扩建了1000平方米的生态餐厅。

从村民口中了解到,大陆村人多地少,村民大多外出打工。最近2年来,大陆村在政府大力支持下,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先富村民韦进群站出来,出钱出力修建村道、村大门,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成立了村民合作社,村民把土地集中交给合作社统一管理,走现代农业路子。

宾阳交警大队提醒您:如果您从南宁出发,从柳南高速到宾阳古辣出口,走4公里即到古辣镇大陆村;如果从宾阳方向走487县道,往甘棠方向27公里到古辣镇,再走3公里即到大陆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