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紧盯目标 扎实推进 全力以赴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11日,市长周红波到隆安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区2017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和全市2017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的部署要求,围绕抓好产业扶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村集体收入、着力抓好创业就业、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重点,紧盯目标,扎实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周红波首先来到隆安县丁当镇红阳村瑶排内屯,检查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点建设情况,并走进贫困户韦爱业家中,详细了解农户生产生活情况。据了解,全屯35户中贫困户共13户,贫困原因主要是交通闭塞,给村民日常生产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当地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组织该屯农户利用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政策,就近选址建设新村,同时配套建设水、电、路、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目前通往该屯道路硬化已经完成,预计7月底前可完成安置房建设,9月底前全部农户有望实现搬迁入住。周红波强调,要紧盯项目进度、质量,真正把为老百姓办的实事办好,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随后,周红波前往隆安县南圩镇汇生牛项目现场、隆安县农民工创业园即将竣工投产项目——鸿博药业建设现场,了解产业扶贫和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并前往隆安县震东扶贫生态移民与城镇化结合示范工程(震东集中安置区),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隆安县震东扶贫生态移民与城镇化结合示范工程项目融合扶贫移民搬迁、生态移民搬迁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三种政策。在安置房项目建设方面,预计今年底可以完成3395套安置房建设,并完善好安置区周边水电路配套设施,达到交付和入住标准。目前,总投资1.3亿元的宝塔实验小学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周红波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准文章,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及时对照和把握脱贫摘帽新政策新标准新要求,推动帮扶责任、帮扶政策落实,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