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大会召开 南宁海绵城市改造获赞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尹海明 |责任编辑: 曹洋

青秀山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点。记者段柳健 摄

5月10日至12日,2017年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大会在广西南宁市召开。大会围绕“生态·宜居·绿色”这一主题,围绕城乡协调发展和人居环境规划建设的一些热点难点开展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并对南宁市的生态宜居环境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南宁市海绵城市改造的成功经验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单位、高等院校和行业媒体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兆祯、国务院参事刘秀晨等10位国内知名风景园林专家作主旨报告,并设城市园林规划、城市生态修复、美丽乡村与植物规划、公园绿地设计4个分论坛。会议期间同时召开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理事会议,讨论规划设计分会2017年相关工作议题,并组织“风景园林设计机构发展圆桌论坛”,研讨新形势下风景园林设计机构的管理、发展、改革。

会后,与会代表考察了海绵城市示范公园南湖公园和山地生态胜地青秀山风景区。2015年南湖公园完成了滨湖广场海绵化改造、环湖路海绵化改造两个项目,已实现设计范围内径流污染削减率50%以上,给游客提供全天候舒适健身环境。2016—2017年将完成海绵化综合改造以及水质改善两个项目,最终实现雨水回收再利用,打造一个“渗、滞、蓄、净、用、排”六位一体的海绵示范公园。青秀山兰园完成海绵化改造后,各项海绵措施成功实现“渗、滞、蓄、净、用、排”的理念,各湖体水质有了很大的改善,同时满足了周边植物的养护用水需求。南宁市海绵化改造取得了成绩,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称赞,他们认为,南湖公园、青秀山兰园海绵化改造是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森林公园海绵城市建设的典范,必将为其他城市开展海绵城市建设提供借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