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召开中小学校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进入夏季,我区发生多起中小学生溺水事故,令人痛心。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对此高度关注,先后作出批示,要求有关方面切实采取措施,全力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5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全区中小学校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彭清华在批示中强调,自治区教育厅要加强在校学生的安全防护和安全教育,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夏季未成年人溺水事故高发状况。陈武批示要求,当地政府抓紧搜救,有关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并请自治区教育厅对学生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视频会议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提醒学生严格遵守纪律,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加强溺水互救教育,让学生学会正确的救助方法,严防盲目互救引发更大事故。要不断丰富学生课余校外生活,大力推广家庭联合监管模式,创新构建家校共护安全网络。突出重点水域管理,完善警示防护设施,增强巡防密度和力度,逐步形成长效机制。全区各级综治、水利、气象、建设、国土、旅游、交通运输、安监、公安、卫生、民政、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和单位,要压实责任,联防联控,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