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11日,市长周红波到隆安县金鸡滩水库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办、自治区防汛办通知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测预警,科学调度防控,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值守,排查险情,进一步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防范工作。

“近期水库的运行情况如何?”在隆安县金鸡滩水库,周红波走进水电站中控室,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据介绍,金鸡滩水库距离南宁市96公里,是郁江干流综合利用规划第六个阶梯,是一座以发电、航运为主,兼有灌溉、养殖和旅游等综合利用的枢纽工程。今年以来,水电站不断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并加强汛期检查,强化应急演练,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据悉,全市2017年防汛备汛各项相关工作均做到了早安排、早落实。从2月21日起,相关部门对全市的防洪工程开展全面检查,分级逐库完成748座水库和各类水利工程防汛备汛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在建病险水库等水利工程、堤防工程等,发现问题及时采取了处理措施,消除防洪工程安全隐患;对防汛值班电话、防汛指挥视频会商系统、山洪灾害监测点等进行检查,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等防汛物资已储备充足;加快推进南宁市抗洪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建设,以及邕江防洪排涝工程监控与调度系统升级改造工作等。

检查中,周红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防汛预测、预报和预警,及时准确掌握水情、雨情、工情和灾情,提高预报精度;要加强对防洪工程的进一步检查,严格按照安全度汛相关要求狠抓落实,确保水库、水电站安全万无一失;要做好市区内涝防御工作,对市区主要干道、重点内涝和低洼地带采取防范措施,尽量减少内涝损失;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提前谋划,及时开展和推进各项防汛抗旱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