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建筑安全可视化教育再出新招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尹海明 覃侣 |责任编辑: 曹洋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尹海明 通讯员覃侣)日前,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南宁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向全市建筑工地免费发放精心制作的建筑安全可视化教育最新作品——《安全隐患通缉令负能量》扑克牌,而已发放2万副的《美丽工地四字经正能量》扑克牌也在继续发放中。通过生动幽默的画风、通俗易懂的形象、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向建设者们宣传建筑工地安全教育知识。

“正能量”扑克牌,宣传了建筑业传扬的“匠功筑眼”和“鲁班造梦”精神,突出“天地有道,建筑有眼,民心有秤,我心无愧”的建设中心思想,通过特制卡通人物在工地场景中的正确示范和附注的简明点评,潜移默化地宣传了最新的施工标准知识,方便建设者们理解和牢记规章制度,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负能量”扑克牌通过坍塌、高处坠落以及高坡深坑、起重吊装、活动板房等图片真实复原了施工安全事故案例,突出了防范工地事故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采用扑克牌这种“接地气”的建筑安全可视化教育方式宣传安全知识,深受广大建筑业从业人员的喜爱。“玩得开心,学得乐意!”这是建筑业从业人员对安全教育扑克牌的真实评价。

近年来,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坚持开展全民参与的建筑安全可视化教育,通过将建筑文化长廊、施工围挡公益广告、标准图集手册、质量安全知识扑克牌、施工工艺样板间、事故警示教育视频、施工动漫作品和BIM三维可视化可视化技术交底等可视化教育成果不断运用于建设工程管理,有效地提高我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和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