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感恩母亲 母爱永恒” 手工温度感恩情

发布时间: 2017-05-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沈晔

  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用皱纹纸做康乃馨。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孩子懂得感恩,感受母爱的无私和伟大,5月14日,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2017年“感恩母亲母爱永恒”母亲节活动,小朋友们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妈妈的爱。

当天的活动包括制作手工艺品和感恩贺卡制作、现场书画创作、游园活动三个环节。在亲子手工制作现场,母亲与孩子们共同制作织网花、折纸花及感恩贺卡等手工艺品,作品完成后由小朋友们将做好的礼物送给妈妈,祝妈妈节日快乐,并与妈妈合影留念。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书画老师还在现场根据母爱、感恩主题,对小朋友们进行创作引导,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一点点描绘出妈妈的模样,一幅幅书画作品凝聚了对母亲的爱与感恩。在游园活动中,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参与“异口同声”、“真心话大冒险”等小游戏,不仅加深了亲子间的交流,更进一步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华强路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黎佳馨和妈妈默契配合,不一会儿时间粉红丝网和铁丝在小手上变成了一朵栩栩如生的百合花,“妈妈这个送给你,母亲节快乐,妈妈我爱你。”黎佳馨小朋友把刚做好的花朵送给了妈妈。“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我平时陪孩子一起做手工的时间较少,今天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能收到孩子亲手做的花朵心里很感动。”黎佳馨妈妈高兴地说。

“今天的活动现场会有志愿者教小朋友用皱纹纸做康乃馨还有用丝网和铁丝做成百合等花,现场还设置了‘真心话大冒险’等亲子互动游戏,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加强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交流,让母亲听听孩子的心声。”现场活动项目负责人陆曼曼介绍,“通过今天的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同时也为子女们表达对母亲的深爱之情、回报母爱搭建了一座桥梁,对母亲来说是一份值得永久珍藏回味的礼物。”

1  2  3  4  5  6  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