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十大孝心人物评选"等你投票 用行动感恩父母

发布时间: 2017-05-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宋延康 何璨汐 陈蕾 凌剑伊 周娉婷 |责任编辑: 沈晔

背着因伤致瘫的爸爸去打工的“90后”小伙王明进。通讯员肖莺摄

记者昨日获悉,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妇联、广西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孝暖人间——第十届广西十大孝心人物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并启动参与投票。本次评选活动将经过评委会专家组的初评和终评,并结合观众的网络投票,最终选出10位广西十大孝心人物。

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100多份孝心人物推荐材料。经过评委会专家组的初评,有15名孝心人物入围成为候选人。

贺州市的林代娣,24年孝敬患有“软骨头病”被截肢的婆婆;龚荣英27年来孝敬患风湿的婆婆,并长期陪护因车祸致残的丈夫……候选人的故事,让我们领悟,尽孝需要经历时间的沉淀和岁月的考验。

而中华传统孝道也在年轻一代身上得到了继承和发扬。例如,候选人中年纪最小的19岁女孩何美丽,她面对父亲过世、母亲智障等不幸,坚强地用稚嫩的肩膀扛起摇摇欲坠的家;“90后”小伙王明进,背着因伤致瘫的爸爸去打工;大龄女青年江钰桦,29年来一直照顾因枪伤致瘫的公安父亲,当亲情与爱情面临两难时,她用青春书写下尽孝的完美答卷……他们的每段故事都传递着孝道与美好,每颗孝心都点燃了爱与希望。

近期,这15名孝心候选人的孝心事迹将在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法治最前线》和《综艺最前线》栏目进行展播,并将在综艺频道的微信公众号推出投票互动页面,市民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广西综艺频道”参与投票。经过评委会专家组的初评和终评,并结合观众的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10位广西十大孝心人物。

据了解,从2004年至今,广西十大孝心人物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共评选表彰了90位广西孝心人物。其中,首届广西十大孝心人物韩瑜,于2007年获评首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第八届广西十大孝心人物陈春林也获评第五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并成为2014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广西十大孝心人物”评选已经成为广西弘扬传统文化的一个品牌活动,为加强家风建设、构建和谐广西起到良好的引导和示范作用。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