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武鸣计划引入第三方对干部进行测评 整改作风

发布时间: 2017-05-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首家入驻的高等职业院校计划于9月招生办学;武鸣城区划分为8个大网格化277个小网格,制定网格管理制度;征求市民、企业意见建议达3000多条……记者从武鸣区了解到,今年以来,武鸣城区立足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开展了2017年“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高质量高效率地抓好教育园区建设、工业提升发展、全域旅游、特色农业、信息化发展、脱贫摘帽、城市治理、全面从严治党“八项工作”,为撤县设区平稳起步、奋力赶超提供坚强保证。

计划引入第三方对干部进行评估

武鸣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潘进宏介绍,武鸣区2017年“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对象包括城区四家班子成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村级干部。目前,“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进行到开门征求意见建议阶段,主要就干部工作作风、干部服务能力、办事效率等方面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听取民生、了解民意。

除了派出行风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深入有关单位、企业和市民征求意见建议外,还在武鸣网开设干部作风征求意见专栏,设立“干部作风办”邮箱,开通征求意见建议热线专线接听市民和企业的投诉电话,接受市民、企业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零距离”听民声,“面对面”访民情。截至目前,共征求到意见建议3000多条。

下一步,武鸣区还将公开领导干部作风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情况、评议结果。届时,将引入第三方、市民和企业对各单位及领导干部个人进行测评评估,综合打分,评定等次。将评议结果与干部管理使用、年度绩效考核、责任追究等挂钩,对评定为不合格等次的要重点整顿。

武鸣区“大行动”工作有序开展

为加快与南宁市区同城化发展步伐,武鸣区决定用1000天的时间开展南宁市“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武鸣区活动。

“撤县设区后,武鸣由以往的单一城市管理转变为城市治理,多部门联合执法,武鸣城乡面貌有了大变化。”武鸣区政府副区长石岩介绍,在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中,南宁市 “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武鸣区指挥部办公室扎实稳妥推进武鸣区“大行动”工作的有序开展,成效显著,街道更整洁了;电动自行车上牌管理,交通秩序大改观;多个路口有了交通劝导员,文明礼让宣传深入人心。

针对扬尘污染问题,武鸣区多部门联合执法,齐抓共管,加大执法力度,对采石场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生产企业按照环保法规以及其他相关管理规定的要求落实防尘抑尘措施,提升收尘降尘治理水平,目前,武鸣城区28家采石场因涉嫌占用林地等原因,部分被关停。武鸣区以此为契机推进采石行业的转型升级,立即着手研究提高准入门槛,制定了采石场必须配套安装收尘降尘设施和喷淋装置、设立轮胎冲洗点、进出口路面硬化等一系列硬性规定。

“马上办”解决教育园区前期问题

南宁教育园区总面积约31.26平方公里,其中,东片区12.18平方公里,西片区19.08平方公里。为加快推进南宁教育园区建设工作,武鸣城区党委、政府专门成立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韦汉观介绍,目前入驻东片区的有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教育学院、广西财经学院和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7所院校。

在日常服务对接工作中,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实行专人服务对接机制,指导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校是入驻南宁教育园区第一家签约、第一家开工建设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指挥部以“马上办”的工作作风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土地证、工程项目报建、征地、清表、供水、供电等工作,得到了业主的好评。据了解,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校于2015年6月签订入驻协议,不到两年时间已经完成第一期工程建设,计划于今年9月招生办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