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联合工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5-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张建伟 杨侃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下午,记者从兴宁区了解到,在南宁市总工会和兴宁区总工会精心筹划下,近日,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联合工会正式成立,300多家花卉苗木企业职工有了娘家。今后,将更好地服务花卉苗木产业职工,促进十里花卉长廊花卉苗木产业的健康发展,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发挥工会组织在促进产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

据了解,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发动,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区域内的各花卉苗木场、农家乐职工充分了解了成立联合工会的目的、意义,以及会员的权利和义务,短短两个月时间,就有510余名花卉苗木职工入会。

经过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联合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投票选举,选举产生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相关负责人介绍,十里花卉长廊联合工会的成立,将对十里花卉长廊农业、产业和农业旅游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加强农业企业、合作社、采摘园、农家乐等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兴宁区农业产业和农业旅游业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促进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农业产业和农业旅游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下一步,十里花卉长廊联合工会将加快投入十里花卉长廊农业产业和农业旅游业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职工在生产建设和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把十里花卉长廊农业产业和农业旅游业的生产经营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引导花卉产业工人通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协调、自我教育的方式,促进行业有序、规范、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农业产业和农业旅游业的综合竞争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