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严查非法改装车和飙车行为

发布时间: 2017-05-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恢福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0日以来,上林县公安局集结交管、便衣侦查、应急大队以及城关派出所优势警力严厉打击改装车、飙车等违法行为,以飙车、改装车活动时间和其经常出现的路段为重点检查范围进行巡逻盘查,全面清查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和飙车等违法行为。截至5月12日2时,上林警方共扣押非法改装二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12辆,现场开具交通违法处罚单3张,教育涉嫌非法改装车辆、飙车人员7人。

“停下!你不能这样飙车惊扰群众!”5月12日零时许,上林县城丰岭路上一辆载着一男一女的摩托车发出轰鸣声一路驶来,车速不算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便衣协警覃民宇将此车截停。很快,交警赶到现场并将二人带回作依法处理。

据了解,近段时间,每当23时以后,改装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即在上林县城的大街小巷出现,在道路上呼啸飙车,竞相追逐,并不时发出尖声嚎叫,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较大隐患,也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

据交警称,这些飙车族多是未满18周岁的年轻人,盲目跟风,玩着“马路杀手”的高危游戏。按照交通法规定,私自改装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均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行为人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