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过半

发布时间: 2017-05-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梁俊环 蒙兰绕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喜迎十九大 教育看变化”中央媒体采访团到西乡塘区,针对推进多元普惠幼儿园发展情况等进行宣传报道。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南宁振宁物业公司南棉管理处幼儿园和南宁广发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幼儿园,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参观、现场采访、交流互动等方式了解西乡塘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采访团认为该城区推进多元普惠幼儿园的做法及学前教育发展工作的经验对区内外县市有很好的示范作用,经验做法值得宣传推广。

近年来,西乡塘区通过多方筹措,落实多元普惠教育经费;克难攻坚,编制普惠资源发展规划;强化监管,完善公益普惠管理制度;整合资源,提升多元普惠教育质量等措施,学前教育硬件建设得到不断加强,晋惠性资源扩容增量取得新进展。该城区有自治区多元普惠幼儿园41所,7所幼儿园通过自治区级示范园的评估验收,12所幼儿园通过市级示范园的评估验收,2016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52.1%。目前,西乡塘区有全国先进民办幼儿园园长、全国百佳幼儿园园长各8人,全国优秀民办幼儿园教师、全国最具有潜力的幼儿教师各6人,广西特级教师3人,广西“A”类人才8人,广西名园长培养对象4人,南宁市学科带头人5人,南宁市教学骨干70人,办园水平更上一层楼。下一步,西乡塘区将继续围绕“调结构、扩资源、抓规范、提质量、强内涵、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创新管理机制,狠抓质量提升,努力开创城区学前教育发展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