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动员部署今年第一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吴慧金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2日,青秀区委2017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部署了第一轮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对巡察工作开展业务培训。

据了解,青秀区通过认真整改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办理交办问题线索,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会上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及建立区委巡察制度的重要意义;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严明纪律,确保巡察制度落实到位。目前,青秀区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巡察办和4个巡察组,在这次动员部署会后将开展首轮巡察。建立区委巡察制度,是借鉴上级巡视经验、发挥巡察威力,有效破解“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把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将填补对县(区)以下巡视监督的空白,构建起中央、省、市、县(区)四级完整的巡视巡察监督体系。

此外,建立区委巡察制度,大力治理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有利于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地推动城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区委各巡察组和城区各级各部门将明确目标和任务,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巡察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